close

現在終於知道了美麗的謊言的真諦了

而發生在我的生活中

故事的2位美麗的女主角

一個是我阿嬤 , 另一個是我外婆

2位奶奶都患有第3期癌症

而我舅舅卻選擇 告訴我外婆 .....並且讓我外婆住最好的病房 擁有最好的照顧 , 而且我舅舅還請醫生開可以讓我外婆開心的藥

因為我外婆知道她的病情很嚴重 , 開始不吃不喝 , 怨天尤人 , 開始訴說她的馬走燈...

而我爸跟我大伯.叔叔 因為覺得我阿嬤 已經82歲了 ... 不想讓她痛苦的化療 延續幾個月的生命 ...所以不告訴我阿嬤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目前我阿嬤 可以自行走路吃飯還會煮飯 ...可以說是標準的樂觀純樸的鄉下老人 ...每次去看她 她總是說她身體很好..為什麼要請外傭來

照顧她 , 為什麼要一直去看醫生 , 醫生也是跟她說沒問題 只是有輕微感冒 , 但是我阿嬤卻不知我爸有拜託醫生不要跟我阿嬤說出真相

讓她好好的度過剩下的日子 

而我外婆卻跟我阿嬤完全相反 . 讓我深深體會 , 生老病死  的  老與病

一樣的類似病例 ....但是因為美麗的謊言與事實的真相 , 卻有不同的心情

雖然沒有跟我阿嬤講事實 , 但是一但講出來 , 心情一定會180大變化 搞不好會影響病情

所以必要的時候美麗的謊言還是要說出

 

我的2位美麗的奶奶 加油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yred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